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热点新闻

市残联慰问走失自闭症儿童

图为陈丽娜上门慰问走失儿童一家

图为陈丽娜极力对孩子进行安抚

近日,一名7岁自闭症男孩在江城区文明路路段走失的寻人启事,在朋友圈和微信群被广泛转发,让不少网友揪起了心。幸运的是,在民警、热心网友的接力转发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走失5天的自闭症男孩终于重回父母怀抱。20日,市残联副理事长陈丽娜受主要领导委托,率工作人员上门慰问了自闭症男孩一家。

自闭症男孩小辉(化名)出生于2011年9月,4岁时被送往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接受康复训练,他上学的接送由其母亲张女士负责。2019年5月15日下午5时10分许,张女士如往常一样接小辉放学回家,途经文明路时因一时疏忽大意,张女士与小辉走散。情急之下,张女士与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老师联系,寻求帮助,并立即向城南派出所报警。

“得知小孩走失后,老师们和残联领导都很担心,想各种办法希望可以帮助家长早日找到孩子。”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智障孤独症部副部长黄波莲介绍,征得家长同意后,15日晚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老师编发了一则寻人启事,并上传至微信群和朋友圈,得到网友们以及志愿组织的积极响应和转发。同时,老师建议家长在孩子走失路段的医院和市场周边张贴寻人启事。

16日,张女士与家人拿着打印好的寻人启事,来到市人民医院周边张贴。当晚,好消息传来:位于市人民医院南门的一家士多店店铺老板致电张女士称,小辉曾在士多店出现过。张女士立即将这一情况向城南派出所反映,但经过走访了解,仍未发现小辉的踪影。

就在小辉走失的第5天,张女士和家人心急如焚、热心网友仍在微信群和朋友群接力转发寻人启事的时候,张女士得到了小辉被找到的消息。19日下午市人民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医院发现了小辉,见到他与寻人启事中的小男孩很像,便立即拨通了寻人启事上留的电话。“走失了这么多天,见到儿子的时候,他瘦了一大圈。”小辉的爸爸陈先生告诉记者,好在小辉及时被找到,经过市人民医院的治疗,身体并无大碍,19日晚便已回到家中。

20日,一直对小辉情况密切关注的市残联工作人员,带着果篮以及2000元慰问金来到小辉家中,了解小辉及其家庭的情况,并提醒小辉父母以后带孩子外出要格外注意。“孩子能够平安回来,真的很感谢残联各位领导、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各位老师以及热心家长,还有热心网友和市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感谢大家。”张女士流着泪说。

发布时间:2019-05-21来源:查看次数:2568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