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热点新闻

市形式多样开展第三十二次 全国助残日活动

作者/郑标  

 

图为关天表和有关领导为辅助性就业示范机构揭幕

 

图为关天表参观辅就业助中心工场

图为市残联副理事长梁卓卫到高新区入户

慰问残疾人家庭

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阳江市残联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主题,挂宣传横幅、开展“雏鹰展翅”助残公益活动电视访谈节目、组织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及集中服务残疾人机构等专项行动,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5月15日助残日当天,阳江市副市长关天表率队到江城区开展慰问活动,并出席了我市唯一被审定为广东省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示范机构阳江市春辉残疾人辅助就业服务中心的揭牌仪式。关天表首先来到残疾人周泮开家中进行慰问。周泮开因车祸致残,是二级肢体残疾人,丧失劳动能力,家庭主要收入来源为政府低保金和残疾人补贴。慰问组详细了解周泮开身体状况和家庭收入情况,了解他在生活、生产上遇到的困难,鼓励周泮开一家要树立信心、直面困境,并嘱咐基层残联工作者及时了解残疾人的困难和需求,想方设法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让残疾人生活得更有尊严。

随后,慰问组来到阳江市春辉残疾人辅助就业服务中心参加揭牌活动并进行慰问。该中心是我市唯一被审定为广东省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示范机构的单位。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是指组织劳动年龄段内有就业意愿但难以进入竞争性劳动力市场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从事生产劳动的一种集中就业形式。目前,该中心集中安置了20名在就业年龄段内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等残疾人就业,帮助他们在社会上立足。

5月10日至13日,市残联班子成员分组行动,携着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奔向基层,对残疾人家庭、集中服务残疾人机构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由于受疫情的影响,盲人按摩机构首当其冲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经营困难。阳江市残联看在眼里,急在心头,研究制定了系列帮扶措施,在助残日来临之际,对健康海保健按摩中心、新忠康盲人按摩中心等全市7间登记注册的盲人按摩机构进行探访慰问,宣传防疫政策,援助防疫物资,给予每个机构2000元的慰问金。健康海保健按摩中心的负责人王洋不无感触的说:

“当疫情来袭,每次感到困难和气馁的时候,残联总是会来到我们身边,给予帮助和鼓励,使我们增添了信心和勇气,树起渡过难关的信念。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残联,庆幸我们生活在这样的国家。

这是残疾人的普遍心声。

       在连日来的慰问活动中,阳江市全市残联系统共走访及集中慰问了1528户残疾人家庭,11个集中服务残疾人机构、7家盲人按摩机构、5个残疾人专门协会和1个辅助性就业服务中心,共送去89万元慰问金及慰问品。

发布时间:2022-05-17来源:查看次数:1449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