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立基础,谋创新!江城区残联举办2020年度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班

作者/陈启沃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现场操作演示

就业技能培训是推动残疾人就业的一个重要措施。近年来,江城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残疾人事业,江城区残联紧紧围绕残疾人康复、就业、教育、扶贫等做了大量工作,残疾人生活状况明显改善,就业渠道进一步拓宽,残疾人自身素质和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显著提高,初步形成了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部门协调的残疾人事业工作机制。

为一步促进江城区残疾人就业,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增强残疾人劳动就业能力,全面提升残疾人整体素质,不断加强残疾人就业培训力度,以各种途径帮助他们获得一技之长,提升就业创业能力。近日,江城区残联在阳江市万众职业培训学校组织了121名城乡残疾人开展为期三天的就业技能培训,力求推动江城区残疾人就业工作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江城区残联积极提升残疾人就业技能水平,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本次技能培训邀请万众职业培训学校的高级厨师,采取讲课及现场操作实践的方式,以潮式卤水菜制作为主要内容进行授课,让残疾学员真正学到本领。培训老师不仅向学员详细地介绍了食材的选购、配比,还对制作步骤做了详细讲解。现场的残疾人朋友们非常珍惜这次学习培训机会,学的非常认真,有的在认真地记笔记,有的用手机拍照,遇到不懂得内容就举手提问。

“潮式卤味的特点就是运用潮菜卤的烹调方法,将家禽类、猪肉、牛肉、鱼类、豆制类等原料,制作具有广东岭南饮食文化与潮菜传统地方风味特色的卤味。”培训班上,培训老师用通俗的语言,为残疾人讲授潮式卤味的特点和制作内容,还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示,增强了参加培训人员的感知。

“这样的实操制作培训实在是太给力啦,卤味太香啦,以前做的卤味虽然会做,但是在技巧和配制方面有些地方还不太懂,今天的培训让我大开了眼界,对我接下来的创业开店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来自白沙街道残疾人梁宗文非常地开心。江城区残联工作人员龙锦星说,“本次就业技能培训,大家都十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学到一技之长,就能为今后增加经济收入奠定基础了。

本次培训设置了卤五香牛肉、卤鸡脚、卤鸭翅和卤豆干等四个项目,采取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参训学员进一步掌握相关的专业技能、接触更多的行业,为残疾人提供了全新的就业模式。通过此次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活动,学员们掌握了一定的职业技能,拓宽了就业创业渠道,更好地培养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也进一步坚定了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人生价值的信心。

发布时间:2022-01-05来源:查看次数:1528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