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热点新闻

市肢残人协会开展第十四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系列活动

       今年8月11日是第十四个全国“肢残人活动日”,主题是“体验无障碍 宣传无障碍”。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近日,市肢残人协会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第十四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系列活动。
       活动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和贯彻广东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专题会

       党课和专题会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任宏活主讲,带领参会人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广东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深刻理解我省过去五年残疾人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和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宏伟蓝图,引导肢残人学习党史,增强爱国意识,引导肢残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任宏活指出,市肢残人协会成员要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协会领头羊作用,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为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活动二: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活动
       良好的无障碍环境是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社会生活的必要条件。市肢残人协会组织了30多名代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走上街头对市区主干道路、超市商场、公共广场、专业服务窗口、轮椅通道、扶手、缘石坡道、盲道、无障碍等设施实地体验调研,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发展。
       活动三:开展第十四个全国“肢残人活动日”趣味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肢残人精神文体生活,8月18日,市肢残人协会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组织开展第十四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活动。活动设投篮、飞镖和保龄球等趣味比赛项目,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趣味运动的独特魅力和肢残人选手自强互助、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各县(市、区)肢残人协会成员、肢残人代表、志愿者及工作人员80多人参加活动。


来源:市肢残人协会/作者:费传生

发布时间:2023-10-29来源:查看次数:682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