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阳东区残联深入基层调研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度融湾 作风先行”专题行动部署,更好地了解残疾人就业情况,扶持残疾人创业就业,近日,阳东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林达文带队深入合山镇、新洲镇和东平镇开展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调研。

       通过走访,调研组了解到肢体二级残疾人谭淑文曾多次参加阳东区残联组织的残疾人农村电商技能培训班,现通过电商带货创业,是目前阳东区残疾人电商创业典型事例之一。她依托互联网进行创业,通过直播带货的形式销售阳江海鲜产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林达文指出,电商是一个新兴产业,具有无限的前景,能促进残疾人灵活创业,残疾人应当牢牢把握住这个机遇。在了解到谭淑文的创业历程与当前瓶颈后,林达文鼓励她将培训班所学技能灵活应用在实践中,不断加强电商技能学习,将电商产业做大做强。

       在合山镇西朝村听力一级残疾人钟行品的果园里,调研组参观了集果树种植、蜜蜂养殖、牛羊猪养殖场于一体的立体种养殖园,并与钟行品交谈,深入了解他生产规模、资金投入、产量产值和经营理念等经营情况,钟行品表示现在拥有三十多亩鱼塘、二十多箱蜂、十二头牛、九十多只羊和四十头猪,创业有了起色,生活有了很大改善。调研组听取他在创业方面存在的困难和实际需求,为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意见,鼓励他科学种养,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

       调研组还走访了新洲镇的肢体一级残疾人覃永锋,他与哥哥覃永贵共同创业,开办了紫罗堂药业有限公司。覃永锋表示,他在参加了多次阳东区残联组织的残疾人农村电商技能培训班后受到启发,现在与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合作种植石面莲和其他中草药,并通过拼多多、淘宝等电商平台拍摄小视频进行产品带货与销售,一年销售额20万左右,但存在电商平台简易、电商器材不完善等问题,希望能够得到资金扶持与帮助。调研组在了解情况后建议覃永锋扩大发展,设立直播间进行带货,增加产品销量,并强调要尊法守法、依法经营,带动新洲镇更多的残疾人加入到电商创业行列之中,在电商行业内树起典范。

       在东平镇,调研组参观了肢体四级残疾人范福建经营的农场,他利用自家的土地和好水源建造鱼塘,养殖了四大家鱼、近七百只鹅鸭和几头牛,市场销售前景较好。调研组在考察与交谈后肯定了范福建的自主创业能力与勤劳肯干精神,鼓励他增加养殖种类,进行科学立体养殖。

       通过这次调研,阳东区残联在工作中更加坚定贯彻落实“深度融湾 作风先行”专题行动要求。下一步,阳东区残联将结合实际积极落实创业扶持相关政策措施,通过政府和社会力量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和就业创业帮扶力度,多措并举,进一步开展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扶持活动,在残疾人致富路上帮一帮、扶一扶、推一推。同时利用残疾人成功创业积极事例做好社会宣传工作,引起社会关注,纠正残疾人“等靠要”思想,鼓励残疾人自强自立、创业就业,不断谱写阳东残疾人奋斗追梦新篇章。


来源:阳东残联/作者:李佳玲

发布时间:2023-10-28来源:查看次数:613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