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阳东区残联开展“深度融湾 作风先行”残疾人职业技能就业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残疾人劳动就业能力,让更多的残疾人通过技能培训实现就业,提升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近日,阳东区残联在华粤技能职业培训学校开展了今年第三期中式面点师培训班,免费为30名残疾朋友传授中式面点技术。

       区残联工作人员在培训前为学员们介绍了阳东区残联扶持残疾人个体创业实施方案,并鼓励学员们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好好学习,掌握一技之长,借力扶残惠残政策,乘上时代创业之风,创造幸福生活。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学员们在听完理论课程后并实践,老师现场进行指导点评。这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基础知识、揉面和擀面、网红面点制作等。学员们在理论课上认真记录笔记、虚心请教,在实践课上积极参与操作,反复练习课程中学到的面点,并相互分享成品进行点评,以极大的诚心掌握一门技能。培训老师全心全意传授面点知识,细心照顾学员的学习生活,耐心讲解课程重难点,给予学员作品客观评价与改进建议,帮助学员尽快掌握知识点。

       下一步,区残联将按照《阳江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和“深度融湾 作风先行”专题行动的要求,结合本地区残疾人的自身状况、培训需求实际,加强就业创业培训工作,举办更多适合残疾人的职业技能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劳动技能和职业素养,切实落实就业帮扶政策,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灵活就业、自主创业,为推动阳东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期间,阳东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林达文带领班子成员及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成员来到授课现场进行观摩并慰问残疾学员,为他们加油鼓劲。

来源:阳东残联/作者:何燕革

发布时间:2023-10-28来源:查看次数:654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