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热点新闻

市残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

       7月26日,市残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莫洁兰主持,市残联领导班子、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各单位负责人、部分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和办公室主任(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广东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是在全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动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大会。大会通过的张永安同志代表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过去五年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同时选举产生了省残联新一届领导班子。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残联、各残疾人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广东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阳江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深入学习,用心领会。要将学习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我市残疾人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要认真谋划,抓好落实。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残联主责主业,将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落实今年重点任务目标相结合,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进,以更加昂扬的工作激情、更加扎实的工作状态,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着力推动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在全市残联系统落地落实。三是要敢于担当,创优争先。要聚焦《阳江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找差距、补短板、提质量,积极探索适合阳江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亮点特色工作,用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解决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新问题,积极帮助残疾人提升能力、融入社会,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共同学习了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推动今年重点工作。

来源:市残联/作者:梁国康

发布时间:2023-10-28来源:查看次数:569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