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热点新闻

市残联圆满完成2023年广东省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本年度对《阳江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实施情况的监测和科学获取残疾人家庭收入数据,按照省残联有关工作部署,自4月份以来,我市残联在组织领导、组织实施、经费保障、宣传报道以及调查、核查、录入等环节严格按照省专项调查有关要求认真开展各阶段工作,经过2个多月的努力,2023年319户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工作数据采集阶段的工作已顺利完成。

       本次被纳入样本调查的江城区、阳西县残联在省、市残联的共同指导下,制定各自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县(区)残联以及相关执行组织的具体工作职责,做到层层抓落实,形成以县(区)残联专职委员为主,以镇(街道)和村(居)委会干部、社工为辅的入户调查人员队伍,形成合力,确保入户见面率和数据准确性。

       根据“化繁为简、集中高效”的原则,江城区、阳西县残联结合实际情况,把本次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专项调查工作当成了解残疾人、关心残疾人的契机,克服困难,带上慰问物品分别深入319户残疾人家庭。每到一户,调查组都详细调查各类残疾人在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以及消费支出等方面的信息,认真了解他们的需求,以拉家常的方式在交谈中获取更加精准、真实有效的数据,进一步摸清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并现场填写《广东省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统计调查表》和《广东省残疾人社会救济和政策性生活补贴调查表》等调查问卷。

       下一步,市残联将进一步了解目前残疾人家庭收支现状,深入分析监测残疾人家庭状况变化,为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市残联综合整理

发布时间:2023-09-03来源:查看次数:767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