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 基层动态

阳春市残联系统传达学习贯彻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11月9日上午,阳春市残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出席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阳江市高新区残联专职委员林金盈同志到阳春市残联开展宣讲。市残联领导班子、市残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在职在编人员、各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和负责残疾人工作的“双百”社工共60多人参加。

        宣讲报告会上林金盈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的致词,国务委员谌贻琴的讲话,中国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张海迪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省残联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八代会精神的工作部署。
        中国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推动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在新征程上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阳春市残联理事长唐群星在会上表示,阳春市残联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一是要加强学习,确保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各镇(街道)残联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结合我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格外”的殷殷嘱托,坚守为残疾人谋幸福的初心使命,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二是要真抓实干,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各级残联要把落实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代表大会的部署安排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按照阳春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工作要求,加大工作力度,逐条逐项落实好《阳春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目标任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残疾人身边,切实提高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要深化改革,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各镇(街道)残联要始终保持与残疾人的密切联系,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持续深化残联改革,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工作。


来源 | 阳春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3-11-21来源:查看次数:757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