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市残联开展“奋进新征程 机关当先锋”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陈津津

 

图为全体党员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莫洁兰与阳东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林达文心怀敬意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

 

图为全体党员肃立英雄烈士纪念碑前默哀

  

图为参观红色革命文化展馆

 

图为莫洁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2022年7月1日是建党101周年纪念日,市残联机关党支部联合阳东区残联党支部开展“奋进新征程 机关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到阳东区新洲镇烈士陵园和恩阳台独立大会活动旧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参观学习,通过重温红色记忆,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在新洲镇恩阳台独立大会活动旧址表竹红色革命文化展馆,给来参观展馆的党员群众讲解的是一位叫黄建松的肢体残疾人,他之前是阳东区新洲镇残疾人专职委员,后离职前往深圳打工,当他听说家乡修缮了表竹红色革命文化展馆,作为红色后代并熟知本地革命历史的他义无反顾返回家乡,当起了革命文化展馆讲解员。他用饱含深情的语调介绍了恩阳台的革命历史,通过一件件实物、图片、革命旧址和文字记载,把人们一下子带回到了战争年代的烽烟岁月...

解放战争时期,表竹村是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武装斗争根据地,是恩平、阳江、台山三县边区革命活动中心。该村的表竹小学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滨海总队恩阳台独立大队活动旧址,恩阳台独立大队在中共恩阳台县工委的领导下,广大革命先烈前辈们积极投身革命,留下了一段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史实和战斗故事,为革命解放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大家在旧址和展馆内流连忘返,认真听,仔细看,深入了解回顾恩阳台独立大队的光荣事迹和阳江革命事业,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

参观完展览馆后,全体党员在恩阳台独立大队旧址的宣誓广场上面向党旗,庄严地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他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断推动阳江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5来源:查看次数:1604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