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赴肇庆、茂名、湛江等地交流学习

作者/苏安娜 来源/阳江疾人康复中心

图为到廉江残联交流学习

图为到茂名残疾人康复中心参观交流合照

图为到遂溪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参观交流

图为到湛江市残联座谈交流

为进一步学习以及借鉴其他市的先进经验,7月11日至13日,阳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一行13人在中心负责人曾宪妥的带领下,组织业务骨干赴肇庆、茂名、湛江等地交流学习。

学习组一行先后到肇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茂名市残联、遂溪县残疾人康复中心、湛江市残疾人联合会、廉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等地学习取经,听取了各地关于残疾儿童康复教育的经验介绍,并与相关负责同志探讨政府购买服务的相关事宜,一致认为近年来广东省粤西地区的康复建设情况都有了较大的改善,上级主管部门较为重视残疾儿童康复教育工作,但是人才的匮乏仍旧是制约康复中心发展的瓶颈,在编人员较少,师资技术力量主要集中于临聘人员。各地正在致力于解决人才短缺的难题,例如,肇庆是成功通过转化主体的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提高临聘合同制员工的工资待遇,方便了灵活管理人才的培养。另遂溪、廉江的康复中心与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在同一地方,进行无缝对接,为超龄孩子的残疾儿童家庭解决的后顾之忧;湛江的康复中心大楼正在建设当中,后续的设计正在进一步的完善,康复治疗师、康复教师的招聘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他们表示,后续招聘的教师将会陆续送到我们中心进行跟岗学习。通过强强联手合作共建,实现资源整合和共享共赢,有效发挥康复设备使用、康复人才服务的最大化,让更多的残疾人得到了及时贴心的康复服务。各地的探索为我市今后残疾儿童康复教育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通过学习取经,大家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真抓实干,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康复工作目标,为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18-07-17来源:查看次数:2584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