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致残疾人朋友的一封信

残疾人朋友们:

  你们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市残联系统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与广大残疾人朋友一道全力阻击疫情的蔓延,此时此刻,残疾人朋友及其家庭的身体健康比任何时候更牵动我们的心,下面,以致信的方式与你们说些知心话。

  一、要坚定必胜的信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一项工作来抓,采取果断有效措施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防控工作,带领全人民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各位残疾人朋友要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及时收看官方媒体相关新闻报道,正确认识、科学预防、理性应对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评论、不转播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自觉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注意做好个人防控

  当前,是做好疫情阻击的关键时期,衷心希望大家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防疫防控意识,切实加强自我防护,做到“十不”: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不走访,不去闹市景点,不与疫情高发地区人群接触,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口罩,不购买和食用野味,不拒绝疫情检查和体温检测。坚持多喝水,勤洗手、常通风、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或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要正确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要保持与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工作人员的沟通联系,及时、如实报告自己及家人的身体状况。本人及家人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主动报告,自觉居家隔离或到发热门诊检查治疗,确保早处置、早隔离、早就诊。

  三、暂停一切群体活动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也是全体残疾人朋友的共同使命。根据市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省残联的要求全市暂停各级各类残疾人集中聚集的活动。残疾朋友也不要自发组织一些聚集活动。要坚决防止交叉感染,消除各种疫情隐患。

  残疾朋友们,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立即行动起来,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坚决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全残疾朋友及你们的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待到春暖花开日,疾疫全退时,我们再欢聚!

                                        

                             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0年1月15日

 

发布时间:2020-02-18来源:查看次数:2458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