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阳江:以残助残,传递友谊

图从左依次为团结、建络、文哥、柳姐

图为建络在安装轮椅

谢谢你们,帮我解决了这个老大难问题,使我不用再为这个事纠结了。租住阳江市某小区的肢体一级残疾人明仔对前来帮助他的残疾人朋友莫团结、柳姐、文哥、建络等人说这番话的时候,心里由衷的盛满了满满的感激之情。

明仔是一位高位截瘫的小伙子,因车祸导致脊髓损伤,不幸高位截瘫,手脚逐渐萎缩变形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因为情况特殊,明仔对使用的轮椅有着特殊的需求,他原来使用的是五六年前残联适配旧式轮椅目前已不能满足他的需求,后来莫团结等残疾人朋友来探望他的时候解到这一情况,想方设法多方打听,终于根据明仔的需求联系到了一张适合的轮椅,便主动凑钱购买6月1日给明仔送到家里

经过大家七手八脚的拼装,终于把明仔的轮椅安装好了。当明仔坐上新的轮椅脸上露出了心满意足的神情。能帮明仔解决一大难题,大家都显得相当高兴。

当天,莫团结一行4人还转道去看望了一对双胞胎脑瘫兄弟,哥哥子富弟弟子贵他们今年25岁了看到这么多陌生的客人初来乍到,兄弟俩显得有点紧张,因为自卑,因为怯于出门,他们害怕见陌生人。哥哥子富担心被家人遗弃,落下了心病,总是心事重重,沉默寡言不敢迈越大门一步。为了打开子富这个心结,子富母亲想尽了办法,但收效甚微。这次团结等人来访,子富母亲简直如获救星,希望兄弟俩能和团结他们交上朋友,从此走出阴影,抛开顾虑,变得坚强和乐观起来。

团结他们通过交流兄弟俩其实聪明感恩又健谈尤其弟弟子贵对电脑网络有浓厚的兴趣,他一直都想找一职业培训学校,学习电脑维修让自己拥有一技之长,能够赚钱养活自己,父母分忧解难。了解到兄弟俩的想法,团结等人答应尽量帮他们咨询残联等有关部门,为他们参加技能培训创造条件,并承诺会常常来自望他们,又邀请他们参加阳江本地残疾人群体组织的一些活动,让生活加点阳光,让梦想绽放。

发布时间:2020-06-10来源:查看次数:6595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