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真情帮扶 促进残疾人就业在行动】“爱心暖阳·筑梦前行”市残联举办2022年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残疾人就业创业,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增强残疾人就业竞争力,9月20日,由市残联主办的“爱心暖阳·筑梦前行”阳江市2022年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现场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莫洁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力资源综合训练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残联分管领导出席仪式。开班仪式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梁卓卫主持。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梁卓卫主持开班仪式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莫洁兰作动员讲话

        莫洁兰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格外”重要指示的实际举措,也是提升残疾人自身素质的实际举措,更是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举措,既贯彻落实了国务院办公厅《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文件精神,又能通过学习职业理论知识、实操指导和技能测试等方式让残疾朋友们掌握一技之长,增强就业竞争力,从而实现就业创业,解决收入增长问题。
        莫洁兰要求,市残联工作人员和精英学院老师要持续跟进,加强培训班管理,争取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她还勉励各位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将此次培训中所学技能知识应用到今后的就业创业中去,实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莫洁兰来到培训班的课堂上,与参训学员、培训教师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培训项目的开展情况。

莫洁兰到中西式点心培训班了解培训情况

莫洁兰到计算机应用基础班了解培训情况

        为提高残疾人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市残联在向全市残疾人群体征集技能培训需求信息的基础上,选定了计算机应用基础和中西式点心两门课程作为本期培训项目。参加中西式点心班的学员在培训期满后可参加技能等级考试,合格的学员将获得中式面点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凭该证书可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申请技能提升补贴。

        此次培训由市残联主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指导,广东省精英职业培训学院承办,来自各县(市、区)的35名残疾人学员分为计算机应用基础班和中西式点心班,集中培训10天,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到恩阳台独立大队旧址开展“学党史、感党恩”红色教育活动,团结带领学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图、文/阳江市残联  陈津津

发布时间:2023-06-25来源:查看次数:1058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