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热点新闻

2023年全省残联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研讨培训班在阳江圆满结束

       2023年全省残联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研讨培训班,在阳江市江城区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来自省、各地级市残联代表齐聚一堂交流学习,进一步增强全省残联系统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和职业道德建设,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实地学习,传承廉政基因
       在8月8日培训班动员会上,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继山指出,要始终如一保持政治定力,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残联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统筹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带动督促各级党组层层压实责任。要加强制度建设,找准权力运行风险点,强化制度执行,切实增强运用制度开展监督执纪的能力。要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密切联系残疾人队伍、解决实际问题,成为残疾人可依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研讨会上,省残联有关负责人现场解读了《省残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和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的通知》,并提出工作要求。阳江市残联有关负责人以“坚持党建引领,三措并举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交流发言。

       当天下午,参会人员来到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参观交流,了解该中心功能布局、康复训练模式、日常管理等情况。随后,参会人员前往阳东区恩阳台独立大队旧址廉洁教育基地参观,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在红色教育中传承党的廉洁基因。

       专题党课,以案警醒促改
       8月9日,阳江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二级巡视员李联德讲授党规党纪和党风廉政建设知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历史,讲授了如何进一步改变作风,以及做好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的有关要求。当天,优秀残疾人工作者代表阮美兰以其个人经历,结合作风建设、基层工作实际,分享如何用爱心、情怀做好残联工作。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学军作培训班总结发言。他以身边生动的违法违纪案例,进行深刻剖析,给参会人员以深刻警醒,以案促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在制度上补齐短板,在监督上下好功夫。他提出要抓好全省残联的工作要求,把残疾人生活照顾好,善用有限财政资金激活各类资源服务残疾人事业。

文/陈步上  通讯员谭颖、梁国康    图/梁国康

发布时间:2023-10-28来源:查看次数:620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