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热点新闻

【全国助残日】余金富带队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慰问活动

       5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带队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慰问活动,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康复和教育工作,切实完善特殊群体帮扶机制,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浓厚氛围,奋力在新征程上谱写阳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余金富首先来到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实地察看教育康复室、物理治疗室等功能场所,详细询问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功能布局、日常管理、康复训练模式、康复人员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向残疾儿童及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

       余金富指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强化政策集成,加大帮扶力度,不断满足特殊群体多层次发展需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朋友的心坎上。要精准收集残疾人需求,加强公共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在市特殊教育学校,余金富深入教育资源中心、班级教室等地详细了解学校发展情况,在课堂上与残疾学生亲切互动交流,对残疾人工作者为特殊教育事业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并勉励他们耐心、细心照顾残疾学生,让特殊群体活出精彩人生。
       余金富强调,要加强统筹谋划,合理规划学校布局和发展定位,不断提升办学条件和拓展服务功能,推动我市特殊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制定精品教育课程,最大程度发掘学生潜能,让特殊群体共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认真细致做好食品卫生、校园安保、消防安全、传染病防治等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特殊群体的生命健康安全。
       要凝聚助残扶残共识,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动员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助残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用“凡人善举”谱写“小城大爱”。
       市领导关天表、柯燕参加活动。


来源|阳江+客户端、广东阳江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28来源:查看次数:1118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