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热点新闻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残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3月30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残联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厚辉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曾广成作动员讲话,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莫洁兰主持会议并代表市残联党组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及全体组员,市纪委监委第十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陈厚辉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巡察面临的形势任务,始终保持巡察战略定力,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查找政治偏差。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推动党员干部更好履职尽责;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三要端正思想认识,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市委决定对市残联党组开展巡察,既是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市委交给市委巡察组和市残联党组的共同政治任务,希望市残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曾广成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市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市残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实际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巡察工作。
       莫洁兰表示,市残联党组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部署要求,诚恳接受巡察监督检查。积极认真配合巡察工作,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真实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敢于正视问题,坚决落实整改,切实把整改落实贯彻巡察工作全过程,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市委第五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662-3912311,每天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7:30;专门邮政信箱:阳江市9号信箱转第五巡察组、邮编529500,电子邮箱:yjswxc5@163.com。根据《阳江市委巡察工作实施意见》等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公职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其他方面违法犯罪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残联党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发布时间:2023-04-03来源:查看次数:1092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