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 热点新闻

温暖约定:一次不同寻常的会面

 

图为会面现场

图为团结向关理事长介绍“缺陷美”平台功能

图为彼此愉快地交谈

图为关理事长通过扫码与大家互加微信

图为“缺陷美”团队3月31日拜访张丹丹

图为关理事长与大家握手告别

正是春暖花开的人间四月天,阳光明媚,花开绚丽,笼罩在人们心头的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渐见消散,街上行人的脸上绽放着久违的笑容。在这个美好的季节,市残联理事长关华勋和我市残疾人朋友自创的“缺陷美”平台成员订下了一个温暖的约定,相约一起见见面,聊聊天,互相认识一下。这次会面的性质有别于以往的工作调研和慰问活动,主要目的是增进联谊,助推残疾人朋友自强、自立

4月10日下午,在中心市区一个临街铺面,关华勋理事长在市残联级调研员陈丽娜的陪同下,很快和名字分别叫团结、柳姐、广东、络记、周大侠等“缺陷美”平台成员坐到了一起。除了周大侠,团结、柳姐、广东、络记四人皆是残疾程度不一的肢体残疾人。虽然是初次见面,但没有过多的客套和拘谨,大家像老朋友一样,就把话题聊开了。

之所以会有这样一次会面,是因为关华勋理事长通过其他途径了解到我市有这样一残疾人群体,他们自强不息,乐观开朗,热爱生活,还创一个“缺陷美”平台,以残助弱,帮扶其他残疾人兄弟姐妹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积极参与和融入社会,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团队,尤以团结、柳姐、络记、广东、周大侠等五人为核心骨干成员。他们经常性地组织开展一些健康向上的联谊活动,精神生活多姿多彩,同时还热心上门帮助一些生活自卑的残疾人朋友克服心理障碍,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此外,“缺陷美”团队还建立开通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和微信群,通过拍摄一些记录残疾人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和顽强拼搏的视频作品发上抖音传播,在我市残疾人群体中引强烈反响。在他们的影响和带动下,我市两百多名残疾人兄弟姐妹走到了一起,他们通过平台进行互动交流,展示才艺,分享就业创业经验和生活心得,他们互敬互爱,守望相助,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并发扬一人有难,八方支援的美德。

据此,关华勋理事长萌生了走进他们中间,通过深入接触,多了解他们一点的想法。

会面相谈甚欢,气氛融洽。关理事长很认真地倾听他们聊创建“缺陷美”平台的初衷,耐心听他们各自的人生际遇生活点滴心路历程,有欢笑,也有泪水,为他们快乐而快乐,为他们悲伤而悲伤。当听到“缺陷美”成员最近去帮助一位叫张丹丹的女孩子的见闻时,关理事长不禁赞叹不已。

张丹丹是一位重度残疾女孩,没有生活自理能力,甚至连独立上厕所都不能。她没有上过一天学,却通过看电视来认识许多字,并学会了写作,且文笔生动细腻优美。由于生活的天地狭小,几乎与外界隔绝,她没有朋友,怕见生人。但“缺陷美”成员的到来,如一缕阳光射进她孤寂的内心世界,给她的生活带来了生气和活力。为方便张丹丹与外界沟通,“缺陷美”团队五位成员还自发地凑了一千百元买了一台华为手机赠送给她,并教她学会发抖音直播。现在他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联系非常密切,张丹丹的生活从此也有了笑声。

类似的帮扶案不胜枚举。

一个人最大的存在价值就是被人需要、对社会有贡献“缺陷美”团队成员就是用这样的身体力行去践行自己的生价值和意义。他们用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去感染其他残疾人,帮助他们摆脱自卑的阴影,重塑生活的目标,树立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信念重新扬起搏击命运的风帆。

愉快的会面总是令人意犹未尽,未了,关理事长还主动提出互加微信及电话号码,并扫码关注了他们的抖音号和公众号。关理事长表市残联将对“缺陷美”平台保持持续关注和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关华勋理事长的和蔼可亲和平易近人给“缺陷美”团队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带来极大鼓舞,内心泛起丝丝暖意,干事的热情更加高涨了。他们表示除了在各自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将不遗余力地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活出我的精彩

这是一次愉快且意义非凡的会面。

发布时间:2020-04-15来源:查看次数:1866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