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 热点新闻

市残联组织开展动态更新工作实地督查

作者/吴湛 来源/市残联

图为动态更新督导组现场督导

图为动态更新督导组现场比对录入数据

图为动态更新督导组正在现场比对录入数据

  为了更好地开展动态更新工作,掌握一线工作的实际情况,及时发现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2018年7月13日至7月14日,阳江市残联组织动态更新工作督导组,在副理事长梁卓卫的带领下,到各县(市、区)开展督导工作,并实地跟随调查员入户调查。

督导组先听取了县(市、区)残联关于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了解工作进度,听取了一线调查人员在工作中遇到问题和困难。随后,跟随调查员入户调查,将现场调查采集的数据与调查员的采集数据进行比对,对存在的问题和数据指标难点问题做了现场讲评。

督导组了解到,由于前期的培训到位,资金充足,人力调配合理,目前动态更新工作开展顺利。截至到发稿时,全市已完成约34%的入户采集,基本达到预期目标。但由于移动采集系统不稳定,对工作的开展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当得知许多调查员为了按时完成调查工作,利用下班后及周末移动采集系统较为流畅的时间段加班加点入户调查时,梁卓卫副理事长深受感动,对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这种忘我工作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动情地说到:“我们的基层专职委员,已经成长为残联工作的基石,成为了我们开展工作的骨干,各级残联要善待他们,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更好地投入工作。”他表示动态更新是在底数清、情况明的基础上兜住底、补短板,为研究政策、制订措施、落实保障、提升服务做基础,重视残疾人奔小康过程中的康复服务、教育就业、增收致富、精神文化等更高层次的价值需求,作为保障残疾人实现同步小康宏伟目标的重大基础工程,具有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各级残联都要高度重视,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通过为期两天的督导,对我市动态更新工作情况有了较为直观的了解,下一步将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整理后,形成指导意见,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及时反馈给基层调查员,查漏补缺,确保我市动态更新工作又好又快开展。

发布时间:2018-07-17来源:查看次数:1968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