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 热点新闻

阳江:4天举办6场活动,迎接“全国爱耳日”

        在3月3日“全国爱耳日”来临之际,阳江启动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助力阳江营造听力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氛围,增强听力健康意识,并于3月1日举行了启动仪式。
4天6场活动,营造浓厚助残氛围
        本次系列活动由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广东狮子会共同举办,主要围绕儿童进行,活动包括爱耳知识讲座、残疾儿童免费体检、亲子活动等,共计6场。
        3月1日,在阳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由阳江市妇幼保健院对该中心全体在训的150名左右儿童进行了免费体检。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动专业机构在该中心开展亲子手工活动,还特别针对听障儿童开展针对性亲子活动,通过专业人员带动家长和儿童,提高儿童的认知能力,发展语言能力,促进家庭和校园共育,同时穿插爱耳知识科普,帮助家长加强对术后耳朵的保护。
        今年全国爱耳日主题为“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本次系列活动还开展人工耳蜗设备的免费调试、保养公益活动,并邀请了国际专业机构于2月29日由其专业技术人员对人工耳蜗体外机进行专业检测、日常保养、调机。同时开展听力咨询,帮助家长了解人工耳蜗的原理,学习如何预防耳类疾病、发现听损和及时干预,讲解早期康复和全面康复的理念和方法,还就家长遇到的听力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3月3日当天,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阳江市人民医院举行“全国爱耳日”专题讲座和开展义诊活动。
凝聚全社会力量,助力残疾人事业
        残疾人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近年来,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凝聚社会力量,广泛联系企事业单位、公益机构,还与广东狮子会、阳江市妇幼保健院等开展深度合作,筹措资金、物资,整合各方专业力量,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共同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将全社会温暖送到残疾人的身边。
        据悉,仅阳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去年得到了企事业单位、爱心企业家、公益机构、社会组织等的捐款、捐物总价值超10万元。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广东狮子会等社会组织和许多企业的支持。
        为了加强预防耳障、耳聋,并及早干预促进残疾儿童康复,去年8月,阳江市高危儿残疾预防中心成立,由阳江市妇幼保健院、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承接0—3岁残疾儿童早期干预试点工作。

        阳江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去年,阳江为5839名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为1412名有辅助器具适配需求残疾人提供辅具适配服务,康复需求服务率与辅具适配服务率均达到100%。全市11个定点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为全市768名0—6岁残疾儿童提供抢救性康复服务,基本实现应救尽救,去年3月,阳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被确定为广东省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系列示范点。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2024-03-11来源:查看次数:1121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