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 热点新闻

“助残暖冬 情满漠阳”市残联开展2024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春节临近,为让生活困难的残疾人过上一个欢乐、吉祥的新春佳节,连日来,市残联开展2024年“助残暖冬 情满漠阳”春节走访慰问活动,领导班子分头赴全市各地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残疾人运动员、麻风病康复人员等慰问对象,同时发动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加入到慰问行列,在社会上营造了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

莫洁兰走访慰问残疾人运动员

        1月26日上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莫洁兰率队到阳东区塘坪镇北甘村慰问残疾人运动员许宝文。许宝文今年15岁,2022年7月经阳东区残联推荐参加省残联选拔,被省残联田径集训队选入男子T37级田径项目,是一颗极具潜质的残疾人体育新苗子。近一年多时间,许宝文为备战2025年粤港澳举行的全国第十二届残运会,需长期性在东莞省训练基地参加集训。为了让许宝文能够安心留在省队参加训练,莫洁兰理事长对其本人及其家属进行慰问和鼓励。她对许宝文父母说,现在残疾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许多残疾人运动员通过顽强拼搏,在竞赛场上奋勇争先,夺取奖牌,争得了荣誉,而且通过参加体育比赛改变了命运,希望运动员的家属作为坚强后盾,为孩子创造条件,让他们安心投入训练,争取优异的成绩为家乡争光。
        市残联还对李金玟、容建伟、吴国力等4位残疾人运动员家属进行了慰问和送去节日的祝福。

        1月26日下午,莫洁兰一行马不停蹄前往阳东区龙日路22号慰问市集善爱心协会,送去粮油慰问品一批及3000元慰问金。

莫洁兰走访慰问市集善爱心协会

        市集善爱心协会是一个以扶残济困为服务宗旨的慈善公益社会组织,主要为困难残疾人家庭、无依无靠孤寡老人、贫困大学生提供人道救助,协会在成立前后十多年的帮扶活动中,捐出的款项超过二百万元。时至今日,集善爱心协会慈善公益活动一直在路上,从未间断。莫洁兰代表市残联对协会相关负责人洪玉洁为社会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同时要求协会规范内部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整合资源,打造有“温度”的服务品牌,为更多残疾人提供更好服务和帮助。

        1月30日,莫洁兰理事长带队,市残联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前往阳春市潭水镇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在潭水镇高尧村独居肢体残疾人李世池家中,莫洁兰关切、细致地了解他的生活情况,叮嘱陪同慰问的镇残联干部,要求落实好困难残疾人家庭享受的各项惠残政策,定期联系走访,主动及时开展帮扶。

莫洁兰走访慰问阳春市困难残疾人家庭

梁冰走访慰问阳西县困难残疾人家庭

任宏活走访慰问海陵区困难残疾人家庭


         “有人这样挂念着我们,真好。”李世池深受感动。
        从李世池家中出来,莫洁兰一行陆陆续续又走访慰问了刘星辰等残疾人家庭,为潭水镇63户残疾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阳西县儒洞麻风病村慰问

广东狮子会尚爱服务队慰问残疾人活动

承保我市残疾人团体意外险的保险公司开展慰问残疾人活动

        据了解,在市残联组织开展的节前系列送温暖慰问活动中,市残联共走访慰问了全市310户残疾人家庭,送出慰问金、慰问品总值约18万元。此外,市残联还联合市卫生健康局、市民政局、市红十字会、市公共卫生医院等单位专程到阳西县儒洞麻风病村探望一线麻风病防治医务人员和20名麻风病康复人员,给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广东狮子会尚爱服务队在阳东区开展“开年行善 致力非凡”帮扶百户残疾人家庭迎新春慰问活动,走访慰问125户残疾人,送去慰问品、慰问金总值8万多元;承保我市残疾人团体意外险的4家保险公司也为全市75户困难残疾人家庭献出爱心,送出慰问金、慰问品总值约9万元,其中太平洋保险公司为阳东区听障残疾人捐赠价值5万元的助听器和慰问品;市残疾人五大专门协会走访慰问我市80户各类困难残疾人家庭。

        摄影 | 市残联综合整理
        撰稿 | 陈   力
        编辑 | 梁国康
        初审 | 陈   力
        复审 | 任宏活
        终审 | 莫洁兰


发布时间:2024-03-11来源:查看次数:146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