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 热点新闻

一碗长者饭 温暖千万家

        小城天寒,大爱暖心。
        1月26日,本周抵达的冷空气仍在盘旋。阳东区龙日路上的“雨花集善敬老家园”开业第21天,迎来了一群可爱、可敬的阳江人。

        除了主办方阳江市集善爱心协会,随着大喜红布掀落,这所由民间自办的爱心食堂从此新添了一个协办“主人”——阳江市私营企业协会。当日8时许,由我市50多名爱心企业家捐赠、一批价值2万元的爱心粮油和新鲜蔬菜相继到货,为来食堂免费就餐的65岁以上长者、残疾人等群体送来爱心食材。
        20多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忙进忙出,搬米油、洗菜、切菜、煮咸圆子,热情地招待来就餐的年长老人,或是在身体、智力方面有缺陷的特殊人群。
        身坐轮椅、喂两岁儿子吃着食堂刚出锅的热汤圆,在这间爱心食堂就餐的韦青苗感动地说:“我们夫妻俩都是残疾人,在红丰塘围租房住,市集善爱心协会已经资助我们近10年。有了这个爱心食堂,我老公在市区做完工可以来吃饭,非常方便。”

        阳江市雨花集善敬老家园食堂设一、二楼,位于市集善爱心协会副会长洪玉洁的家中。洪玉洁说,自食堂开业以来,每天都有一批志愿者从早上八点多过来煮饭、派餐,一直忙活到下午一点多。每天来吃午餐的超过150人,高峰期最多可达到两三百人。
        当日11点,记者看到食堂门口渐渐排起长队,室内也是座无虚席。一旁,华康口腔医院医务人员为老人们提供免费口腔检查、量血压等服务,派发口腔护理用品;大参林药店工作人员为老人们派送枇杷露、消毒酒精、双黄连颗粒等药品。
        “雨花集善敬老家园”成立以来,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上门捐款捐物,做志愿服务,或是引荐各种资源,涓涓善意、点滴汇聚,形成了强大合力和良性效应。
        “我的孙子们都去外地读书了,白天孩子上班,一个人在家做饭吃,不如来这里,大家热热闹闹,吃得开心点。”80多岁的幸姨喜欢来食堂吃午餐,与其说是解决温饱,更多地是在享受一份温热的陪伴。
        “一碗长者饭,温暖千万家。我们就是为了这个目的而来。”市私营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慈善部部长朱素莲说,这次总共安排购买3700多斤蔬菜,接下来每天都会送200斤蔬菜过来,让老人们欢度一个温暖的春节。

        洪玉洁说,她从事公益事业多年,曾走进许多农村家庭,看到老人们的灶台和饭菜是冰冷的,很是心疼。在了解到浙江的雨花敬老家园公益项目后,她决定开设这个爱心食堂,给长者和有需要的人免费提供温热、健康的素食午餐,推动“扶残济困、尊老爱幼”的中华美德传承下去。


        来源 | 阳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0来源:查看次数:305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