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 基层动态

阳东区残联组织五大残协学习贯彻中国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

        近日,阳东区残联组织新成立的盲人协会、聋人协会、肢残人协会、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中国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学习会,区残联副理事长许必妹,五大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参加学习。
        会上,许必妹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发表的致词,第八届主席团主席张海迪代表中国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和国务院委员谌贻琴同志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加快推进五大残协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协会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抓好宣传学习。二是围绕中国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三是切实发挥五大残协作用,履行“代表、服务、维权、监督”职能作用,团结引领本类别残疾协会会员及亲友听党话、跟党走,全面了解和及时反映本类别残疾人及亲友的状况和诉求,坚定维护本类别残疾人会员及亲友的合法权益。

        同时,许必妹对五大协会如何尽快进入角色,有效推进工作提出了业务指导意见,一是完善协会软硬件建设,完善规范管理等进度;二是各协会结合春节、助残日、中秋节等重要节点开展慰问活动;三是结合各协会实际,丰富会员活动,建议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会员活动。

        作者:阳东区残联  李婉婷
        编辑:梁国康
        一审:陈   力
        二审:任宏活
发布时间:2024-03-10来源:查看次数:251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