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 热点新闻

榜样力量催人奋进,先锋标杆激励前行——市残联党员干部集中收看《榜样8》专题节目

        12月25日,市残联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8》专题节目。节目展现了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的典型事迹。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看完《榜样8》,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莫洁兰表示:“《榜样8》给我们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党课。作为市残联党组书记、同时也是党总支书记,我将主动把学习榜样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市残联广大党员干部读懂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转化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433”工作安排,以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主线,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深入实施《阳江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在新征程上谱写阳江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坚守特殊教育一线32年,用教师的神圣职责和母亲般的博大胸怀,为残疾孩子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所教的80多名聋生中有30多名考上了大学,自创出唇舌操、触摸法和情景教学法,为听障孩子找到了打开有声世界的钥匙……榜样刘玲琍的感人事迹,让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负责人曾宪妥很受触动。“作为一名特殊教育工作者,我要认真学习榜样们的精神和风采,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以榜样们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为动力,常怀耐心、爱心、专心、用心,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我市残疾人康复事业再上新台阶。”
        榜样是一面镜子,更是一种力量。《榜样8》中的人物事迹在市残联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标杆,主动担当作为,砥砺奋进前行,为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局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市残联
        编辑:梁国康
        一审:陈   力
        二审:任宏活
发布时间:2024-03-08来源:查看次数:230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