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 热点新闻

省残疾预防行动实地评估检查组到我市开展实地评估检查工作

        11月1日至2日,由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继山带队,残疾预防行动计划实地评估检查三组一行,到阳江市开展残疾预防实地评估。阳江市政府副市长、残工委主任关天表,市政府副秘书长戴锐心,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莫洁兰等陪同评估检查工作。
        评估检查组先后到阳江市妇幼保健院、阳江市公共卫生医院、阳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阳江市江城区海豚音康复教育中心、江城区南恩街道市民驿站等地开展实地评估。在市妇幼保健院,检查评估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婚检、孕检、新生儿筛查、高危儿早期干预、儿童康复等涉及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防控的相关科室;在市公共卫生医院,实地查看了慢性病防治、社会心理服务和精神疾病防治,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规范管理,地方病防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在江城区南恩街道市民驿站,实地查看了精神障碍社区康复项目;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和江城区海豚音康复教育中心,查看了0-6岁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情况和儿童伤害防控情况;在市区鸳鸯湖公园及附近的人行天桥实地查看了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

检查组到阳江市妇幼保健院检查

检查组到阳江市公共卫生医院检查

检查组到残疾人康复中心检查

检查组到海豚音康复教育中心检查

检查组到南恩街道市民驿站检查
        现场评估结束后,评估检查组与市残疾预防工作联席成员单位一起召开了评估汇报会。副市长关天表代表阳江市残工委向检查组汇报了我市残疾预防行动计划实施情况。陈继山代表评估检查组作了总结讲话,对阳江市在残疾预防知识普及、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防控、疾病致残防控、伤害致残防控、康复服务促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认为阳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预防工作,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残疾预防行动计划,建立完善工作制度,织牢织密残疾预防防控网络,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与残疾风险综合防控能力逐步增强。
        陈继山还代表评估检查组对阳江市残疾预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残疾预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健全联动工作机制,把残疾预防工作作为的重要民生工作抓紧抓好。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健全技术支撑体系,保障工作条件,狠抓任务落实。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做好本地残疾预防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监测评估,总结经验做法,查找突出问题,提出对策建议,确保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四是加强宣传发动,积极引导社会广泛参与、支持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提高全社会残疾预防和风险防控能力。
        市政府副秘书长戴锐心,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莫洁兰,市残疾预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部分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评估汇报会。

作者|吴   湛
编辑|梁国康
一审|陈   力
二审|梁卓卫
发布时间:2023-11-06来源:查看次数:698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