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 热点新闻

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工作——市残联举行学习贯彻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在阳江市残联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热潮,10月26日,市残联举行全市残联系统学习贯彻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我市唯一一位出席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林金盈同志作宣讲报告。

        林金盈同志是一位性格开朗、乐观、善良的女孩子,也是一名肢体残疾社会工作者,她心里面装满了阳光、充满了爱。在阳江高新区平冈镇残联工作的7年来,她始终把为残疾人朋友谋福利放在心理,把责任扛在肩上,时刻以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为宗旨,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靠着自强不息、坚守信念,用爱岗敬业精神,让平凡岗位闪光。林金盈同志2021年获得“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阳江市2018-2020年度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一线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会上,林金盈全面回顾了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盛况,结合残疾人急难忧盼问题向大会提出了三点工作建议,并谈了自己的参会感受和今后努力方向。针对代表大会提到“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标准”,林金盈提出“建议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能够覆盖到三四级残疾人”“建议能够把所有残疾人的医疗保障纳入民政的医疗救助范围”“建议将残疾儿童免费康复的年龄段从0-6岁扩大到0-9岁”三点工作建议,这三点建议在闭幕会上国务委员谌贻琴同志的总结讲话中得到回应。
        会议要求,市残工委成员单位要组织涉及残疾人工作的相关科室认真学习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各县(市、区)残联要于近期组织举行一次学习贯彻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并将大会精神纳入全市村(社区)残协培训的重要内容,迅速掀起全市残联系统学习贯彻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热潮,确保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各地各单位要把落实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代表大会的部署安排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433”工作安排,加大工作力度,真抓实干,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残联组织要始终保持与残疾人的密切联系,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持续深化残联改革,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工作。
        市残联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市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残联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负责同志,各级残疾人服务机构负责同志等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作者:梁国康
一审:陈   力
二审:梁卓卫
编辑:梁国康
发布时间:2023-11-04来源:查看次数:624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