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 热点新闻

阳江市残联举办“爱心暖阳·筑梦前行”2023年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

        为了推动我市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促进我市残疾人就业创业,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10月16日,由市残联主办,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广东省精英职业培训学院承办的“爱心暖阳·筑梦前行”全市2023年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培训班在位于市区西平路的广东省精英职业培训学院正式开班,全市48名残疾人报名参加培训。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梁卓卫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

动员讲话

出席全体人员
        随着抖音、快手、视频号等各类短视频平台在互联网上的迅速发展,短视频拍摄和剪辑已成为时下最热门的技能,其灵活性、便捷性和即时性优势,成为人们生活中传播交流必用工具,也催生了新业态就业创业的一种新兴渠道,为残疾人创业就业带来契机。这次培训为期一周,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短视频拍摄技巧、剪辑技巧、视频发布等短视频制作等多方面开展。课堂上,老师讲课深入浅出,言语生动;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学员在上课

学员何永春练习作品


学员曾换娣练习作品

学员王晓仕练习作品
        在培训过程中,学员现学活用,把随机拍摄和剪辑的的练习作品拿给老师在课堂上点评,把在培训期间学到的技能和创意充分展示。通过培训,学员们不仅掌握到实用技能,还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非常珍惜这个市残联为他们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让他们重新燃起了对未来的希望。

学员结业大合照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残联将继续根据残疾人的培训需求,开展更多适合残疾人的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不断增强残疾人就业信心,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


来源: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作者:陈先华

发布时间:2023-11-04来源:查看次数:728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