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 热点新闻

市残联分管领导带队到直属单位开展意识形态专题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了解意识形态有关情况,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排查和消除隐患。近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梁卓卫带队到直属单位开展意识形态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调研,与残疾人工作者亲切交流,了解并查看两个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工作思想动态及宣传阵地建设情况等。


        随后,调研组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了解两个直属单位意识形态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调研组对两个直属单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予以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强化“极端思想”的定位思维、坚持“严守阵地”的底线思维、树立“全员行动”的协同思维和巩固“敢于亮剑”的担当思维,牢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和主导权,为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二是要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直属单位领导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将意识形态工作与残疾人工作目标深度融合,做到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旗帜鲜明的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当好“第一责任人”,及时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切实做到学思想、防守线、防风险。相关部(室)也要按照各自职责,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和水平。
        三是要加强学习,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政治理论素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建立意识形态长效化制度机制,利用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持续把意识形态学习教育融入残疾人工作日常。

        四是要增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建立完善宣传阵地,加强正面宣传,提高舆论引导能力,讲好“残疾人故事”,以实际行动团结引领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强化风险预判、加强舆情管控,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来源:市残联/作者:谭颖

发布时间:2023-11-04来源:查看次数:562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