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 热点新闻

广东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 黄坤明王伟中黄楚平林克庆程凯孟凡利出席

       7月18日,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省政协主席林克庆出席开幕会,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程凯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在加强统筹谋划、强化政策保障、加大财政投入、完善工作机制、重视残疾人干部培养使用等方面做了很多扎实且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工作。全省残联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主动担当作为,在持续完善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推行残疾儿童少年15年免费教育、打造创业大赛品牌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标准化建设社区康园发展托养照护服务、面向粤港澳大湾区高标准建设服务创新窗口、以法治化推动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依托“数字政府”大力发展信息化助残服务、广泛开展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注重残疾人事业理论与实践研究等方面为全国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了优秀示范,提供了广东经验。希望广东省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理论武装,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残疾人事业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动员凝聚各方力量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持续改革创新,切实发挥好残联桥梁纽带作用,为残疾人谋福祉,做残疾人的贴心人,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广东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孟凡利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全省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残疾人及其亲属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强调全省各级残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高残疾人保障水平和发展能力,驰而不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体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完善残疾人事业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参与社会、创造生活,不断焕发出生命的魅力和精彩。

      副省长孙志洋主持开幕会。省领导陈建文、张弓,省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领导,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和特邀嘉宾等参加开幕会。团省委负责同志代表省各人民团体致贺辞。


来源|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10-28来源:查看次数:566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