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 热点新闻

让残疾人过上一个欢乐春节——全市残联系统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

       为让广大残疾人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连日来,全市残联系统广泛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为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新春的祝福。

莫洁兰走访慰问无劳力脱贫户

       市残联在阳春市潭水镇高尧村委会集中走访慰问了无劳力脱贫户,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分组奔赴各县(市、区)走访探视困难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每到一户残疾人家庭,市残联领导都与他们及其家人亲切交谈,仔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情况,向他们宣传健康知识,引导他们自觉落实防控措施,加强个人防护,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这么大的雨你们还来探望我,谢谢残联,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独居残疾人杨叔表示。

莫洁兰走访慰问江城区困难残疾人

梁卓卫走访慰问高新区困难残疾人

任宏活走访慰问阳东区困难残疾人


       市残联还发动广东狮子会江门、阳江地区各服务队向阳东区那龙镇那顿村委会认购3.5万斤爱心大米,其中1万斤捐赠给那龙镇残疾人,首批捐赠的8千斤用于帮扶江城区、阳东区困难残疾人家庭,余下的1.7万斤将由广东狮子会阳江地区各服务队认领并发放给困难残疾人;委托广东狮子会江门、阳江两地服务队筹措资金向我市100名低保或低保边缘的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共发放助学金8万元。联合爱心企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阳江市分公司向阳春市农村地区残疾人发放700份“防疫健康包”,扎实做好农村地区残疾人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工作。

大米捐赠仪式现场

广东狮子会春江服务队向阳春市残疾人家庭捐赠大米

助学金发放现场


防疫健康包捐赠仪式现场

       节前,各县(市、区)残联也广泛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0-6岁残疾儿童、残疾学生1200余人,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温暖,送上新春祝福。

       近期,全市残联系统全力抓好残疾人服务机构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排查整治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排查到位、整改到位,防患于未然,让全市残疾人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文/梁国康  图/综合整理

发布时间:2023-02-18来源:查看次数:1349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