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 热点新闻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月2日,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会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玲,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市政协主席杨文龙,市领导雷玉春、王兵、梁所毅、关天表亲切接见了参会的残疾人代表和残联工作者并合影留念。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玲,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市政协主席杨文龙和有关市领导接见代表并合影留念

代表进入会场

大会现场

市政府副秘书长戴锐心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了过去五年我市残疾人事业工作成效,研究部署未来五年工作。五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残联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进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未来五年,市残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主线,以教育就业、精准康复、社会融合为重点,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向大会致贺词

莫洁兰代表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作工作报告

莫洁兰代表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作工作报告

代表审阅工作报告

       张永安在大会上对市残联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阳江各级残联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遵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履行好残联“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不断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阳江广大残疾人朋友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加强学习,提高本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生活挑战,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

代表投票

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当选的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关天表讲话

       关天表在当选讲话中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秉承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部署要求,团结和带领全市残疾人工作者和广大残疾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聚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工作合力,营造尊残爱残助残浓厚社会氛围,确保残疾人生活更有尊严、更加幸福。希望新一届市残联领导班子跑好发展“接力赛”,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迈上新台阶。
       大会选举产生42名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和11名出席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聘请市委副书记雷玉春为名誉主席,选举副市长关天表为主席团主席,选举戴锐心、莫洁兰、陈光耀、任绍华为主席团副主席;推举莫洁兰为市残联第七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通过梁卓卫、任宏活为副理事长,曾海静、苏桂兰为兼职副理事长;通过市残疾人各专门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名单。

       市文联等10个群团机关向大会召开致贺词。


来源:阳江日报社(任绍华 姚寿高)
图:郑标、艳芳照相馆
大会秘书处综合整理

发布时间:2023-02-09来源:查看次数:1479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