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 热点新闻

市委副书记雷玉春深入江城区、阳东区调研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

        11月29日,市委副书记雷玉春率队到江城区、阳东区调研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送去党委政府的温暖,强调要加大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力度,落实助残惠残政策,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

雷玉春向谢海正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雷玉春首先来到阳东区红丰镇麻灿村谢海正养殖场,与谢海正拉起家常,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家庭生活、子女教育、鹅乸养殖场生产经营状况等情况。今年60岁的谢海正是一名肢体二级残疾人,妻子是精神二级残疾人,生育1女1男,女儿是智力二级残疾人,目前从事立体养殖,年收入约3万元。雷玉春鼓励他发扬自强不息精神,努力奋斗,不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督促相关部门落实好保障政策和帮扶政策,在鹅苗销售、养殖技术指导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协助解决残疾人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雷玉春向张培了解塑金厂生产经营状况

        随后,雷玉春前往阳江市江城区腾兴美容塑金厂,走访慰问肢体二级残疾人张培。张培16岁时开始第一次艰难创业,开设家私厂和家私销售店,后来因电路短路,烧毁了家私店。几经波折,1999年张培再次创业成立了阳江市江城区腾兴美容塑金厂,经过20多年自强不息的努力,张培终于创业成功。目前其厂拥有一个实用型专利和多个外观设计专利,安排残疾人员工6人。雷玉春对张培创业成功表示肯定,他指出,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用好助残优惠政策,切实解决残疾人就业创业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各级残联要提供更优质的残疾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加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帮助用人单位用好各类优惠政策,为助残企业搭建就业服务平台,不断开发适残岗位。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技术指导,加强政策宣传,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便利,帮助残疾人创收增收。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莫洁兰,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梁卓卫,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分管负责同志,江城区、阳东区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图、文/梁国康

发布时间:2022-12-31来源:查看次数:1519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