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基层动态

无障碍改造让合山镇残疾人生活更美好

作者/钟志晓 来源/阳东区合山镇残联

图为邓修亮改造后卫生间

图为陈亚六改造后的卫生间

图为陈亚六高兴得合不拢嘴

随着党和政府对民生保障越来越重视,残疾人的生活水平和生活环境都得到较大的改善。2017年阳东区残联分配给合山镇贫困残疾人家庭家庭无障碍改造的指标是二十七户。201712月初,区、镇两级残联工作人员,领着工程技术人员通过几天走村串巷,对全镇相对困难和有迫切需求的残疾人家庭进行筛查,选出二十七户符合条件的家庭确定改造对象。接下来,工程技术人员根据残疾人无障碍需求实际进行设计、施工,有些工程在进行中不断修改和完善,力求为残疾人量身定做并尽量满足残疾人的使用要求。经过各类工程技术人员近三个月的紧张工作,全部工程于20183月15日前全部完工,并通过区残联等上级部门验收合格和残疾人改造户的要求,可以交付放心、安心使用了。

3月15日工程完工验收当日,施工单位和镇区残联领导一起到每一户残疾人家里,对改造工程逐一进行验收和探望每一户残疾家庭,看见每位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成员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那石村委会白石村七十多岁肢体二级残疾人邓修亮激动地握着区残联领导的手说:“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和对残疾人的关怀…,我和年老的老伴、智力二级残疾的儿子一家三口不用再为上厕所犯难,特别是夜间和刮风下雨天,建好了无障碍卫生间后,大大减轻老伴照顾我们父子的劳动强度,日常生活感觉舒服和方便多了。”。

烟墩村委会新丰村肢体二级残疾人陈亚六在未改造前,由于卫生间和房门口太小,轮椅车不能进入卫生间和房间,所以他只能在大客厅搭床铺睡觉,经过改造后,他完全可以一个人毫无障碍地在家不需要任何人照顾而独立生活。他动情而风趣地说:“我以后不用再当‘厅长’了,…生活方便多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各位残联和施工人员。”

无障碍改造不但给残疾人生活带来了便利和舒适,而且让残疾人在生活中感觉更有体面和尊严,体现了我们党和政府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理念。

发布时间:2018-03-16来源:查看次数:2632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