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生活和健全人一样精彩

作者/钟志晓

图为李立胜夫妻分工协作为顾客做早点

图为李立胜夫妻忙碌的身影

图为李立胜夫妻出入总是结伴同行

图为李立胜夫妻经过打拚攒钱盖起的一幢三层半楼房 

李立胜是合山镇深水河村委会大村一个因小儿麻痹后遗症造成双下肢体残疾的残疾人。初中毕业的他,先后开过铺子,入厂打工,开过三轮车搭客拉货,直到现在在合山大往市场边租铺开店卖早点。一路艰辛努力拼搏过来,硬是靠着自己聪明睿智、坚强勤劳,开创了一份适合自己的相对稳定的成功职业、收获了一份令人艳羡的甜蜜爱情和建立了一个令人羡慕的幸福家庭。拥有了和健全人一样的精彩人生!

   爱情

相差十六岁的夫妻年龄,一般人认为都有点悬殊,但李立胜凭着一颗诚实善良的爱心,一股永不服输且勤劳拼搏的劲头,征服了他妻子——一个身体健全、聪明贤惠、年轻他十六岁且勤劳貌美如花的女子。两人从相识、相恋到相爱携手步入婚姻殿堂以来,总是形影相随,恩爱和睦,夫妻俩相亲相爱,甜蜜缠绵地出双入对,工作生活中夫唱妇随,总是吸引众人羡慕甚至有些许妒忌的目光。

事业

每天凌晨两三点,李立胜的妻子为了照顾双下肢残疾、白天长时间站立非常累的丈夫多睡一会,一个人就要提前一小时悄悄地先起床忙碌,打浆配料,准备着卖早餐的所有原材料。随后夫妻俩就会共同协力制作、售卖早餐。尽管大部分时间李立胜都是固定站在那里制作早点,其他譬如端碗碟、收钱、收拾碗筷等需跑动的工作全靠他的妻子,但对于一个双下肢残疾人来说,不停地站着忙一大半天,每天下午又要去采购第二天使用的原材料,也是蛮疲劳和辛苦的。拥有一份适合自己胜任的工作,一份靠自己勤劳双手创立的收入还算可观的生意,一家人和睦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看着排队买早点、门庭若市吃早餐的人群,忙得不亦乐乎的夫妻俩也会不断微笑地招呼着来去的顾客。

家庭

安居才能乐业。李立胜尽管残疾,硬是靠着自己的自强努力和与妻子的共同苦心经营,两年前,从飘无定所、租屋居住到拥有一幢自家的三层半楼房,有了自己的安乐窝,在事业上会更加专心努力,生意经营得越来越好。孩子是生活的动力。恩爱的夫妻俩生育有两个儿子,大的在县城一中上高中,小的在读镇小学六年级。李立胜满怀信心地憧憬着未来说:“再努力辛苦几年,等我儿子读完了书,压力就没有那么大了,生活将会过得更好。”。

理想

娶到了一位年轻貌美的妻子,恩爱相伴;养育着两个健康可爱的儿子,期望着明天会更好。李立胜坐在那幢温馨楼房的窗前自信动情地说:“我们要更加努力辛勤工作,夫妻合力,在顾及两个小孩读书的前提下,积攒更多的财富,将来在市场周边买一幢更大的房子,底层开铺子做生意,上层住家,一家人其乐融融共享天伦!…”。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凭着他俩的执着、坚强和努力,他的理想定会实现!(注:作者是阳江市阳东区合山镇残疾人专职委员)

发布时间:2018-03-06来源:查看次数:4833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