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热点新闻

阳江市残联组织全市残联系统业务骨干赴福州大学参加履职能力提升培训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我市残联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综合能力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4月8日至12日,市残联组织全市残联系统业务骨干及热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兄弟单位业务骨干共45人到福建省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参加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莫洁兰,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梁冰率队前往。
开班合照
        莫洁兰在4月9日的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词。她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寄望大家潜下心来,在接下来在理论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思想淬炼中锻造过硬素质,在恪守规矩中确保学有所获,为开创阳江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打开新的局面。



授课

中国肢残人协会副主席徐世元与阳江市肢残协会主席费传生、中国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林金盈经验交流
        福州大学经过精心准备,结合我市残疾人工作特点,邀请各方面专家学者授课。在培训期间,中国肢残人协会副主席、福建省肢协名誉会长徐世元讲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福建省青少年研究会会长刘有升讲授《读懂总书记在福建故事  坚定理想信念》;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技术经济与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王志玮讲授《公务员的创新思维与科学决策》;福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民商法教研室副主任潘运华讲授《民法典—对残疾人的权益保障》。专家教授们的讲课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兼具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实践厚度,使参训干部深受启发。


现场参观学习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深入研究、学习借鉴同行的经验和先进做法,培训期间市残联还组织参训干部前往福清市福乐家园残疾人托养中心参观学习,体验福清市在残疾人托养工作取得的成效,在相互间的交流探讨中开阔视野,碰撞出思想火花,产生新主意和好点子。此外,培训班还专门安排了爱国主义教育课程,先后参观“3820”战略实施30周年主题展示馆、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林则徐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参训干部聆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事迹,回顾波澜壮阔的历史,领略政治学家的雄韬伟略,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努力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扎实工作、担当作为。
        加强残联系统队伍建设是夯实我市残联系统工作基础的必要举措,也是提升为残疾人服务质效的关键一环。下一步,市残联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在奋力推动阳江综合实力实现新跃升中迸发出残联力量。

        作者|谭   颖
        编辑|梁国康
        初审|陈   力
        复审|任宏活
        终审|莫洁兰
发布时间:2024-04-19来源:查看次数:37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2023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东风三路绿苑行政区6号楼9楼   邮编:529500   电话:0662-3330388   传真:0662-3414908
E-mail:yjcloffice@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204号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粤ICP备2022123299号粤ICP备2022123299号